前段时间,搞得很火的中国足球小将远征巴西的首场比赛踢完了,比分牌停在2比5,输了。
对手是圣保罗俱乐部青年队,能踢进两个球,这就很好了,球队刚打完荷兰杯又立刻跨洲飞行,本来就很累。
外加伤病,临时补人几乎没时间磨合。能有这结果,并不意外。

教练董路赛后说,球队和圣保罗不在同一级别,相比之下,复杂配合处理能力不足,传球容易失误,中场防守硬度不够。
但是说完这话,似乎感觉他还说的不过瘾,又去网上发言,说我们和巴西球员的个人能力无法相提并论,中国人踢不了复杂的足球。
这倒也不是踢输了急眼了,这就是想要讲几句怪话,因为前段时间踢的挺好的,突然输了,自然是从山顶跌落到谷底,自然要有一些不满。
我们的足球小将就是和巴西的足球小将有个人能力上的差距,这是改变不了的,也是弥补不了的,毕竟我们国足的实力就在这里摆着,这话不用董路说,谁还不知道呢?
全世界放眼,能和巴西人在个人能力上竞技的球队有几个?
没有几个,也只有拉美几个国家可以和巴西队拼一下个人能力,巴西足球一直就是个人能力强,团队玩的花。
但是个人能力和巴西不能相提并论,是不是就一定意味着踢不了复杂的足球,这里面有没有一些推理不到位的地方,我看是有的。
董教练不能在欧洲赢了,就天下无敌了,就跟家长们开始吹,等到了巴西踢了正规的青训,输了,就说是人种的问题, 这不合适。
青训的盘子就这么大,我们国家就没有多少足球人口,甚至连佛得角来了也不一定踢的赢,全国加起来我看也没有一万个搞足球青训的小将,就这么大的盘子,是所有教练都争抢的蛋糕。
董教练流量搞得大,大家自然都盯着,输了自然都要喷,赢了自然都要吹,欧洲遍地都是俱乐部,基本上家家户户想要踢球,就近十分钟就有俱乐部,这不是我们可以比的。
跟巴西就更没有办法比了,欧洲起码要正规俱乐部,巴西直接就是街头野球,基数是比不了的。
我们国家这个密度的机构只有补习班,足球是不存在的,所以蛋糕很小,就这么小蛋糕,董教练平时吃了那么多大头,青训流量都拉走了,现在不应该说这种话。
不行就找差距,就想办法,不是在这里对着同胞批判,彻底否定中国人,否定目前别的做青训的人的努力。
足球不扩圈,就是这帮人搞得足球圈子乌烟瘴气,这种吃肉的时候上去,砸锅的时候带头的人,怎么说呢?
下作。
相关资讯
最新资讯 